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规则

读者可对湖滨校区图书馆2、3、4、5、7层的座位进行选位,预约成功的读者拥有对应座位的优先使用权,未选座位或所选座位失效的读者应让位于拥有座位使用权的读者。

点击访问座位预约系统


1.开放对象: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
2.使用原则:读者可以预约当日以及最近7天内开放时间的任意座位。座位有月座位、周座位、天座位、时段座位。其中月座位和周座位为长租座位,满长时间段使用公共自习座位读者,读者一次预约,可使用1周/1月,建议考研、课程备考、课题研究的读者预约使用。天座位和时段座位为临时座位,满足短时或随机使用自习座位的读者,时段座位单次预约使用时长为4小时,天座位单次预约时间时长为一天。读者预约成功后,可使用该座位至结束时间,使用结束后,可继续预约。
3.开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08:00-22:00);星期六至星期天(09:00-22:00);节假日、寒暑假请关注图书馆主页通知
4.可预约时间段:当天0点-24点可以预约次日空闲座位;0点-20点也可预约当日空闲座位。
5.预约方式:
(1)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s://lib.pdsu.edu.cn/,点击“服务导航”-“座位预约”;
(2)通过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公众号,访问“服务”-“座位预约”菜单;
6.签到有效期:提前预约座位(即预约时间早于开始使用时间),签到时间为使用开始时间前后30分钟;即时使用座位(即预约时间等于开始使用时间)签到时间为预约时间30分钟内。提前签到无效,迟到签到视为违约。
7.签到方法:
(1)通过微信公众号,访问“服务”-“座位预约”-“当前预约”-“签到”-扫描对应座位号上的二维码签到。请大家仔细确认预约日期、时段、区域及座位号。
(2)通过门禁刷卡签到,在签到有效期内,持个人校园卡刷门禁进入图书馆即可签到成功。
8.提前离开:读者提前结束使用时,需进行签退,签退之后将释放座位给其他读者继续预约使用。具体可通过PC端、手机端操作:点击“座位预约”-“我的预约”-“签退”
9.取消预约:读者开始使用时间之前可以取消预约座位,已到预约使用时间,不可取消。具体可通过PC端、手机端操作:点击“座位预约”-“我的预约”-“取消预约”。
10.预约未签到:预约座位在签到期限内未签到,系统将自动释放为空座位,供其他读者预约,并记录违约1次,违约3次以上停止该证号预约功能3个月。
11.管理制度:请各位读者自觉维护公共设施,保持安静,禁止喧哗打闹,爱护环境卫生,讲文明礼貌,禁止有损图书馆利益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