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励志体育电影展播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王林军 | 发布人:图书馆 | 点击量:311

329日晚,图书馆于T611会议室举办励志体育电影展播活动启动仪式。校读书协会会员和电影爱好者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读书协会指导老师王林军研究馆员指出,“看一部佳片,读一本好书”,这是当代大学生最易接受的两种价值观传达方式。一部优秀的电影不仅能让人心情愉悦,而且还可以给人以启迪。体育类题材的影片具有极强的感染力,积极向上的精神与奋斗的态度更多的让人感知到这个世界的梦想与辉煌,让我们感受着那份激情与自豪。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励志体育电影,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拼搏精神,努力实现自我超越,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大家观看了美国励志体育影片《和平战士》。该片是一部深刻反映个人内心成长和自我认知的电影,它鼓励观众面对挑战,放下杂念,专注于过程,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影片通过主人公丹·米尔曼的故事,传达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人生意义的深刻理解。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作为2024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今后每周五晚上还将播放《夺冠》(中国)、《绝杀慕尼黑》(俄罗斯)、《摔跤吧!爸爸》(印度)3部经典励志体育电影,以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助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