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文化润心灵”——读书协会开展整理图书志愿活动

作者:王林军 | 发布人:图书馆 | 点击量:492

2023127日下午,由读书协会举办的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馆文学书库举行,60名读书协会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读书协会指导老师王林军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书库,为他们讲解了图书分类、排架的方法和整理图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方便志愿者们能够更快更好的完成手中的任务。随后会员们被分为几个小组,分别进行不同编号书籍的分类整理、上架工作。整理期间大家都很投入,经过两个小时的辛苦付出,志愿者把本周内归还的2千多册书全部上架。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图书馆管理的重要性,也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图书馆工作者的辛苦。通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图书馆图书的分类和摆放更加合理,为读者提供了更好的阅读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加热爱阅读,也让他们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他们希望今后还能参与更多类似的志愿活动,为共建和谐阅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库老师也对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图书管理和阅读推广活动中来,共同为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阅读空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