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书墨流转”图书漂流活动

作者:王林军 | 发布人:图书馆 | 点击量:2248

为了营造我校良好的书香氛围,519日,由图书馆主办、校读书协会承办的“书墨流转,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在图书馆墨子广场前举行,全校有2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在活动开始前,从图书主题的选择到活动开展的场地,从海报宣传到活动的每个细节,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携手读书协会做了充分的策划和组织。本次图书漂流活动书目种类涉及广泛,包含文学、艺术、社科、专业课书籍以及辅导书、考研用书等。一天内,同学们或以书换书,或捐赠图书,或直接带走心仪的漂流图书。同学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即将毕业的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的秦椿婷同学捐赠了《摆渡人》《霍乱时期的爱情》《自卑与超越》和村上春树的《天黑以后》4本书,表现出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拿到《历年考研英语解析及复习思路》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牛和欣开心地说:“终于拿到‘小黄皮书’啦!虽然它也能在网上买到,但目前还在考研准备阶段,想多找一些书拿来参考,对像题型、分值等信息做一定的了解。”政法学院的杨夏玉同学也自然的流露出选到中意图书《追风筝的人》后的喜悦:“非常开心,很感谢捐书的同学,我也非常愿意把爱传递下去,下次会继续参加这个活动,把闲置的书捐出来,送给有需要的同学。”知识因传播而美丽,阅读因分享而快乐。结束的是活动,然而那一份对图书、对阅读的浓厚兴趣继续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发酵、延伸。

本次活动是今年我校举办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图书漂流活动,减少书籍不必要的浪费,将书籍的价值最大化,节省同学们买书资金,促进图书资料的循环利用,也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一个以书为媒介,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书交友,以书会友,营造快乐阅读的氛围,促进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

图书馆还在四楼特藏书库设有图书漂流驿站,常年开展图书捐赠、漂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