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墨流转,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 作者:刘宗凯 | 点击量:2290

一、活动背景

  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她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图书馆于2014年开始举办图书漂流活动,活动举办至今,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从而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二、活动目的

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以书为媒介,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书交友,以书会友,营造快乐阅读的氛围,加强同学间文化交流的氛围,促进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图书漂流活动的宣传,促使图书回流,以便再次漂流,从而促使大学生积极参与,提高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

、活动主题“书墨流转图书漂流

、活动对象全体读者

、活动内容

1.大家可以捐出自己不再看的图书,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

2.大家可以用已经阅读过的“旧”书,与此次图书漂流活动提供的“新”书进行交换,获得自己心仪的图书

3.捐书5本以上者,颁发图书馆收藏证书。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9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北门墨子广场

              图书馆四楼特藏书库

 

平顶山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