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龟湖畔读经典,国鼎山下聚书香”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阅读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 作者:刘宗凯 | 点击量:4330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大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 41日下午,图书馆在六楼演播厅举办了“白龟湖畔读经典,国鼎山下聚书香”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阅读表彰活动。副校长郑东丽,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何梅琴主持。

会上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阅读推广先进单位和阅读之星的决定》和《平顶山学院“白龟湖畔读经典,国鼎山下聚书香”读书节活动方案》。副校长郑东丽等为获得“阅读推广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5个二级学院、获得“阅读之星”荣誉称号的10名同学颁奖。学生代表宣读了阅读倡议书。

郑东丽在讲话中指出,读书是提升师生素养成本最小的方式,我们的文化自信来源于对传统经典的阅读,我们要在阅读中领悟中华文化,用深厚的人文精神去引领人、鼓舞人、启迪人,让师生在文化熏陶和琅琅读书声中,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她表示,在全民阅读的背景下,学校层面将尽最大努力推广阅读,要切实发挥好校图书馆信息资源优势,发挥好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的管理优势,发挥好各二级院系的平台优势,凝聚共识,为大学生阅读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滋养阅读之树。她希望同学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培养崇德向善、自强不息和文明诚信的良好品质,通过阅读让主流价值在大学生中变得更加生机蓬勃。

图书馆馆长何梅琴代表图书馆全体职工宣读了《书籍.春风.还有你--平顶山学院图书馆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呼吁师生多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抚慰心灵,激发思想,升华品格。她表示读书节将持续一个多月,期间将开展线上阅读打卡,“经典有声”诵读展示,微书评图书推荐,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大学生诵读大赛,读者座谈,图书漂流,经典影片展映,信息素养讲座、阅读疗法讲座以及毕业论文讲座等活动。她希望与各二级学院携手努力倡导阅读,共同引领全体师生赏美文,读经典、传承先进文化,为建设书香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