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 作者:刘宗凯 | 点击量:629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下简称《百部经典》)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契合,以当代眼光审视和解答古代典籍,为广大读者提供的一套古代典籍普及读本。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开展“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参赛途径:

    1.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动态语林云

    2.直接扫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