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办理

读者借阅证的办理:

1、我校正式教职工持校园卡/一卡通凭学校人事处的入职证明、工作证/身份证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认证激活手续。

2、我校附属医院职工由医院统一出具担保函、读者信息表、电子照片(照片要求参考https://news.pdsu.edu.cn/info/1018/35191.htm)。

3、我校全日制在校生由学校教务处集中给予学号,卡务中心集体办理校园卡/一卡通、录入身份信息,接受图书馆培训、完成入馆教育课程后自动激活认证。

4、各类短训班学员、进修生及外聘人员等,可由培训部门/聘任部门凭担保函/图书押金、读者信息表办理临时借书证,培训/聘期结束后及时来馆退证、注销。


读者借阅证的挂失、补办:

1、读者遗失借阅证应及时到湖滨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服务台办理挂失手续,以避免被他人冒用外借图书馆书刊等文献,否则造成的书刊损失由卡主承担。

2、借阅证找到后,凭借阅证和学生证/身份证到湖滨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服务台办理挂失解除手续。

3、我校职工、全日制在校生补办校园卡到学校办公楼一楼卡务中心处办理,其他读者到湖滨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服务台办理补办借阅卡。